計畫緣起

十餘年來教學卓越、教學創新及教學增能計畫的推動,不僅建置各項機制,有效提升教師教學熱忱與創新教學能力,亦形成學生專業學習與自主學習的氛圍;高教深耕計畫第一階段更透過跨域學習、創新教學及實務鏈結,深化雙軌人才的培育。延續過去的成果,第二階段(109-111年度)計畫取燕巢校區之「燕」為主體,以「高師深耕,燕起飛颺」為主題,期望透過四大主軸計畫的執行,持續激發學生學習動能,使其在急遽多變的未來社會具備高度競爭力,展翅高飛,遠颺馳騁在職涯的藍海。

109-111年計畫以高師深耕、燕起飛颺四大主軸。計畫整體目標、策略與執行做法,依下列四大主軸分述如後。

主軸一「教學創新與學習加值」:聚焦於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完善跨領域學分學程機制強化跨域學習、培育優秀典範師資及發揮一院一特色,培育具特色之產業人才、厚植學生公民素養以提升學生終身學習力。同時獎勵優秀教師及創新教學教師並積極延攬人才,以建構教學新氛圍與新氣象。

主軸二「跨域鏈結與智慧校園」:強化產學-研究-服務-實作的鏈結,讓知識走出校園,提升研究與產學合作績效,進而促進學生就業無縫接軌。加強國際交流與國際人才培育,建構國際師生共教共學之優質環境,拓展本校國際影響力。開設主題系列微課程,並精進校務研究,建立資訊科技與智慧管理之校務專業發展與永續經營。

主軸三「提攜弱勢與共好助學」:強化弱勢學生入學管道及招生宣導,以利經濟不利學生透過教育獲得社會流動之機會,拔擢更多元化之人才,落實社會公平正義。精進各類弱勢學生課業及就業輔導協助解決各種問題以利翻轉人生。

主軸四「社區關懷與在地實踐」:科際整合學校資源投入社區服務學習及推廣教育,使學校與社區緊密結合。整合各項資源服務偏鄉,協助弱勢學生社會流動,有效落實社會關懷,厚植自主學習之行動力。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高教深耕計畫
[和平校區]:80201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燕巢校區]:82444 高雄市燕巢區深中路62號
學校總機:(07)717-2930
※建議瀏覽器IE 9以上或 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