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nu wu sq

    趙慕鶴老師追思紀念會

    時間:107年12月9日(星期日)下午2時

    地點:本校和平校區藝術學院廣場(追思會)

               本校和平校區116藝文中心(鳥蟲體書法展)

    網路直播

     
    備註:
    一、 有意參加追思會者,敬請於11月30日(星期五)前填寫報名表單。(網路報名表單)
    二、
    為緬懷趙慕鶴老師、於12月9日~14日於和平校區116藝文中心辦理鳥蟲體書法展,為豐富展出,願意提供個人收藏之趙老師作品借給學校展出者,敬請於11月20日(星期二)前填寫意願調查表。(https://goo.gl/vKCQzG)
     

    本校退休同仁、知名鳥蟲體書法家、終身學習典範--趙慕鶴老師於107年11月4號溘然辭世,享壽一百零八歲,校長、全體師生及校友均表哀思與懷念。
     
    趙慕鶴老師為山東省金鄉縣人,出生於民國元年(與中華民國同壽),自小拜師清朝拔貢趙朝儀先生學習鳥蟲體書法,畢業於山東省立師範學校,原服務於山東省立曲阜師範學校,後於民國40年隨政府來臺,於高雄女子師範學校(本校前身)、本校擔任幹事、技士、庶務組長等職、民國66年於本校退休。
     
    趙慕鶴老師於本校服務期間,對待學生宛如自己的孩子,一直受到學生敬重,畢業好幾年的校友們,常寫信問候,回到母校亦常探訪住在學校宿舍的趙慕鶴老師;趙老師74歲獨立歐洲自助旅行、88歲念空中大學、93歲在醫院當志工、98歲南華大學碩士畢業、99歲學電腦、學英文、104歲就讀清華大學中文系博士班先修班,「活到老、學到老」的學習精神,亦為本校師生終身學習的楷模與典範。
     
    為緬懷趙慕鶴老師,學校將辦理趙慕鶴老師追思紀念會,敬邀大家共同參與。

    Please publish modules in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