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大學校院國際事務鏈結及校園抗疫經驗交流論壇
活動日期:2020年10月30日(週五)
活動時間:8:30-17:30
活動地點:和平校區行政大樓六樓第三至第五會議室
主辦單位:國際事務處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各大行業無不深受影響,不少企業為了降低接觸及群聚感染風險,不是停工、停班就是改採居家上班,一場疫情改變了經濟模式的發展,但後疫情時代的衝擊絕不僅如此,在可預見的一場經濟黑暗期後,我們又該如何面對?高教治理與經營者共同面對空前的困難轉型挑戰,本校在祝賀66週年校慶的同時,希望共同探討疫情後學校所面臨的轉型及創新策略。本論壇將於2020年10月30日於本校隆重舉行,屆時將有校外人士或姊妹校代表與會。

本屆論壇主題為後疫情時代的相關因應措施與創新之道,本校吳連賞校長希望透過邀請知名教育領導者的相互腦力激盪與經驗分享,為國際人才培育開創新的願景,回應快速變遷的社會並積極參與國際交流;隨著遠距教學的普及化,教學方式也逐漸被迫改變,未來的教育是打破校園圍籬與國界,這也考驗新型態的師生關係及操作協作平台的能力,此一討論盛會將使即將到來的六十六週年校慶別具歷史意義。本次論壇將探索疫情之後的全球課程趨勢與國際合作創新模式,致力提升學校教學水準及學生調適與學習,共同建構新的安全社會與學習環境。

這場突發事件對全球民眾的生活方式和教育活動都帶來了深遠的影響。如何在後疫情時代未雨綢繆?這是我們作為教育研究者應該關注的問題。本屆後疫情時代所面臨的調適與學習論壇,不僅提供國際師資培育校院落實學術合作交流與維繫友誼的平臺,師資培育領導者更藉此機會共同討論學校課程的創新轉型及未來方向等重要教育議題,為擘畫教育願景而努力。
報名網址:shorturl.at/nzVW6
歡迎踴躍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