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單位: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際事務處

活動緣起:
國際間的永續發展思潮不斷推進,企業永續概念亦持續進展,重點由過往關注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三面向——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擴大為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為使大眾能更易理解企業永續成果,以嶄新、視覺化的方式以微電影的形式,呈現企業致力於SDGs之作為,特舉辦此微電影競賽。
盼藉由微電影的力量,以動態的形式呈現企業永續成果之成功或故事,透過更易吸引大眾的影像傳播,讓更多人看見企業的SDGs成果,向社會大眾宣揚永續意識。

活動時間 :   
一、收件時間:109年9月21日起至109年11月14日下午6時截止(逾期恕不受理)
二、得獎名單公告:109年11月下旬(另行公告於國際處首頁)

活動對象:
由本校學生與外籍生或僑生組隊2-4人一同參加;符合燕颺樂學計畫資格之學生全程參與本活動後,請填寫申請表和撰寫200字以上心得報告,並給指導老師簽名評分後方可請領獎勵金。

拍攝主題:比賽主題圍繞聯合國的「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17項發展目標,展示企業致力於永續發展目標之作為,不限題材、內容與表達方式。(以敘事、紀錄、劇情為佳)

請於109年11月14日(星期六)前將參賽資料(含1.作品檔案連結網址、2.作品截圖、3.前述附件之掃描pdf檔及word檔)一併寄至本處信箱oia@mail.nknu.edu.tw    <詳情請參閱附件>

獎勵方式: 
  • 第一名 一位 獎金一萬元整
  • 第二名 二位 獎金八千元整
  • 第三名 三位 獎金六千元整
  • 佳作若干名獎金三千元整
  • 為確保得獎作品之品質,若未達評審標準者,獎項將從缺。